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環境行動班(初階)三


金面山生態觀察

    我很愛爬山每次從高山上看下去都是美麗壯觀的風景所以我很愛爬山,另外每次爬山都可以學到一些新東西像是發現以前沒看過的昆蟲從或是植物

    這次我要跟營隊去爬金面山我想我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又可以藉由爬山陶冶我的心這次爬山我想我因該可以收穫滿滿當天我跟我的好同學一起坐捷運到西湖站在路途中我問我同學:「你期待今天的活動嗎?」我同學回答當然期待囉到了西湖國小老師要求我們檢查自己的隨身物品不要帶太重以免到時爬山太累之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到了山上我們看到了文白蝶和一些有趣的昆蟲還有看到平常在學校在公園可以看到的樹譬如櫻桃樹還有樟樹油桐樹……………等等許多植物我們繼續往上爬發現在路的旁邊有一個大峭壁小朋友都抓著旁邊的繩子爬上去當然有一些小朋友不敢爬之後我們到了山上最頂端休息了一會吃完午餐後我就跟其他同學一起假扮賽德克巴來想像他們的生活用用一些大自然的物品蓋房子用許多樹葉和樹枝當做武器互相打鬧真是有趣之後我們爬到最頂端的剪刀石那裏的石頭可以讓人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我從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基隆河與台北市的一些高樓

    之後我們從山上往下爬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感覺到有一個刺刺的東西在我的腳上我拉開褲管才發現有一隻螞蝗咬著我我嚇到了還好旁邊的同學幫我用力將這隻螞蝗拔起來丟出去我這才放心許多回家後爸爸立刻拿消毒藥水幫我清洗傷口我心裡想著好險我現在是住在都市如果跟賽德克巴來一樣住在深山那我不每天都要提防這些害蟲的騷擾

-                            ---------柏諺自然手札  2012,06,08

沒有留言: